抱腿蹲

【noblesse相关】【弗莱】在与你相遇的梦中 3

(小声:虚度人生真的好爽好愉悦


<3>

他做了个很长但有趣的梦。

做梦常见。弗兰克斯坦觉得新鲜的是,自己既然无比清楚的认识到身于梦中,却无论如何无法从中挣脱。

有道梦境是现实的反映,你忘不了的,在梦里会被一遍遍提醒。

弗兰克斯坦所有难忘的不想忘的,大抵都与莱有关。



一时他回到年少初遇。母亲揪着自己的耳朵,提溜自己到他的面前。那天早上他刚爬了邻居a家的树,跟邻居b的儿子打了一架,母亲笑着说,小混蛋,这是你以后要好好保护的人,你给我发誓,不然打断你的腿。他愣愣地盯着那人罕见的红色眼睛,魔怔一般回答得顺从,好,我发誓。所以你快松手我疼疼疼。

四目相对,晴空万里。他眼里映着最澄净的天空,他在他瞳孔里是黑色沉默的影子。

然后慢慢有了声音,是雨声。或急或缓,或大或小,每一滴打在他心底最柔软的地方,慢慢生根,发芽。花香满山坡。荒草满山坡。

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这是他从未有过的感觉。第一次有了不知所措的情绪,他只感觉心不再是自己的,灵魂从深处开始隐隐作痛。



画面一转,有什么东西铺天盖地涌来,击的自己脑仁发疼。自己好像成了一缕轻飘飘的游魂,他在这里,与真相之间相隔迷雾重重。

隐隐约约看到了一些可怕的东西。梦中自己跋涉千年岁月,灵魂与肉体褴褛不堪,却操纵着未知的恐怖力量。被追杀的途中他躲进城堡,抬头不小心撞见一个与莱一模一样的人。

卡迪斯·艾特拉马·迪·莱杰罗。

主人。

是了。

人类,贵族,狼人之间漫长的纠葛,如灯走马在眼前飞逝而过,历史的厚重庄严让他几乎落下泪来。

这才是我。

一个背负厄运,行走于深渊,罪孽深重的人类。

他全部想起来了。



他以为已经看到了尽头,却仍在无边无际的梦境中兜兜转转,找不到出口。他的意识漂浮在主人城堡里的圣地,他的主人在棺木里沉睡。蓦地他看到几个人围在面前低声交流,面色沉重。

凯修特尔:虽然我们在最后一战大获全胜,一举毁灭union,但是...这代价真是惨重。

拉斯格蕾雅:凯修特尔,不必再说。莱杰罗的灵魂在最后一击中被震裂,我也无论如何没有料到。弗兰克斯坦,作为契约者,你可有感受到什么?

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样的金发男子转过身:我感应到了,主人未被收集的最后一缕灵魂。

凯修特尔长舒一口气:终于到了最后一步。只要能把灵魂带过来,与之前我们搜集到的相融合,理论上可以实现莱杰罗大人的【复活】。

拉斯格蕾雅眉头拧起:在哪里。

弗兰克斯坦:有点奇怪...我只能隐隐约约感应到,这种联系太过薄弱。我的结论是,它存在于另一个世界。

凯修特尔:呼...虽然之前有些猜测,但听你亲口说出来,感觉还真是不可思议。

拉斯格蕾雅:凯修特尔,这是什么意思。

凯修特尔:尊贵的罗迪,您可听说过平行世界?

拉斯格蕾雅:...当然。父亲永眠以前跟我提过这一理论。平行世界可以理解成,从某个世界中分离出来, 与原世界平行存在,相似又不同的其他世界。

弗兰克斯坦:所以,平行世界里有可能存在跟我们,跟主人完全相同的人。目前可以确定,最后一缕灵魂去往的那个世界,只有人类的种族存在。

凯修特尔:既然如此,那么能去把它带回来的,也只能是人类。如果那个世界里出现了不应有的存在,比如贵族,狼人,【定理】会产生紊乱,可能导致世界崩塌。后果极其严重。

弗兰克斯坦:目前我的研究成果足以把我一人传送过去。但是这样的平行世界之间的【跳跃】,归根到底不符合【定理】。所以最后结果是什么,其间会出什么差池,我无法预料。我可能会失去力量,也可能会失去记忆。

拉斯格蕾雅:弗兰克斯坦,你能保证你所说每字绝无半点虚假吗。

弗兰克斯坦:事关主人,我的态度最为严谨。

凯修特尔:这件事,你有几成把握?

弗兰克斯坦:五成。但哪怕只有一成,我都不会放弃。

凯修特尔:好...弗兰克斯坦,我果然没有看错你。那么,带那位大人回来的任务,就交给你了。祝武运昌隆。

弗兰克斯坦邪笑一声:我自会全力以赴。先请你们离开吧,仪式一旦开始,绝不容许任何打扰。

拉斯格蕾雅:你,不许失败。我要你成功之日,和莱杰罗一起来见我。在那之前,可别死了。



一道白光闪过,刺耳的轰鸣响起。

弗兰克斯坦睁开双眼,看到的是卧房的天花板。

他愣了一下,内心疯狂刷起弹幕。

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老子成功了。

去他娘的异国,老子马上要带着心爱的主人回家了。



弗兰克斯坦缓缓坐起身。脑子里两股不同记忆互相冲撞又互不融合,他需要时间缓冲。

如果推测合理,那么自己这次【跳跃】产生的代价就是失忆。还好只是暂时性的,这种程度的话,只要情绪产生大幅波动,就会因为受刺激而恢复记忆。现在看来,我的推理果然完全正确。

胳膊好像碰到了什么人,他一扭头,这才发现他的主人和他躺在一张床上。昨晚的事一股脑涌上心头,回过味的弗兰克斯坦差点从床上摔下来。

只要情绪产生大幅波动,就会因为受刺激而恢复记忆。

...情绪产生大幅波动。

妈的禽兽!

弗兰克斯坦打了自己一巴掌。

床上的人悠悠转醒,弗兰克斯坦心道不好,立马翻身下床。

“弗兰克斯坦?”

莱想要直起身,结果牵扯到隐隐疼痛的神经,又倒在床上。

“...”

“...主人,您还是杀了我吧。”



莱无奈地揉揉眉心。所以现在是个什么情况?

弗兰克斯坦一边小心翼翼为他的主人擦拭身子,一边将一切从头讲起。

“...就是这样,主人。”我,弗兰克斯坦,终于找到了您,也找回了自己。

而同样通过【跳跃】来到这个世界的莱,同样在昨晚【情绪产生大幅波动】,没道理不同样恢复记忆。

下意识不想去深究,昨晚的事到底代表什么意义。但是自己的精神状况出奇的差,如果硬要找一个比较的话,那么比起玩网络游戏死了一次又一次的感觉,有过之无不及。

“主人,虽然这种话不该说,但是...主人,我还是想让您知道,我对您的情感。是爱。是情人之间的爱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主人,您不必答复我,我只是想让您明白我的内心而已。今后我依然会将您作为主人对待,不会对您造成困扰。您不必为此费神。”

“弗兰克斯坦,我明白了。”

不过自己好像也不是完全没有感情。

然而弗兰克斯坦这么说,那就如此吧。谁叫这个人一如既往地不听话。



莱靠着枕头缓缓坐起,“所以,我们怎么回去?”

弗兰克斯坦没有回答。

他自诩是个公平公正的人,可唯独对待他的主人却私心大过天。

在这个只有人类的简单世界,主人也只是作为普通人类存在,没有被注定的残酷命运,没有无边孤独的煎熬,没有被离间的友谊,没有沉重如山的责任加身。

他像一个受上天眷顾的宠儿,出色的外貌,优秀的内在,显赫的家世,理所当然获得所有人的尊敬和喜爱。未来某一天,他也会成为丈夫,成为父亲,度过人类短暂却自由的一生。

如同伊甸园一般美好。

“弗兰...弗兰克斯坦?”

“啊啊,主人,对不起,我走神了。”

“还有,如果可以的话,能在只有您我二人的时候,称我为弗兰吗。”

莱的表情趋于柔和,“当然,弗兰。”

原来弗兰克斯坦也有这一面。

“弗兰,我说过,不要因为我,影响到你的正确判断。”

“...是。”

“我们原来的世界,同样有学校。那是你为我建的学校。”


弗兰克斯坦睁大了眼睛。

“在那个世界,不仅有我的责任,也有你为我创造的独一无二的生活。”

“因为你,我也可以作为普通的人类活着。”

“那样的每一天,对我来说,都意义非凡。”

“所以比起这里,我更希望能回去。”

“在这件事上,我一直...很感谢你。”

弗兰克斯坦:...天呐我的主人在发光。

“这都是我该做的,我的主人。”

“您能喜欢,真是再好不过了。”


弗兰克斯坦单膝跪地,抬头仰望那个身影。

他想起很久以前。那时他的人生囿于方寸之间,无尽的学究,昏暗的灯光,潮湿的房间,一颗惨白冰凉破败不堪的灵魂。

幸而命运让他撞见一个黑发红眸的青年。从此他有了不渝的信仰,恶魔变成最虔诚的朝圣者,这场人生不再浩瀚而无所望。



“主人,我们回家。”

面前的人被牢牢圈在他蓝色的瞳孔里,心中的温柔几乎满溢而出。

他这样说着,微笑着向那个被光包围的人伸出手来。

我是如此的,爱着您啊。

像热爱生命一样,爱着您。

我们回家吧。



--end

评论(8)
热度(13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