抱腿蹲

【nob相关】【穆莱】重回

cp:穆莱

一发完结

...不甜

架空  人鬼情未了设定==+  洒狗血系列

脑洞来自于BGM:Haunted—Beyonce  真的听着听着就开始灵魂飞升  你喜欢的话就太好了ww


【若我魂魄纠缠于你,你也必然会紧追我的灵魂。】

身陷灵中,漂移不定,魂绕不去。

纠缠不休,紧追不舍。

生死与共,如影从形。

永生永世,跬步不离。

I will haunt your soul.



0.

我是怎么了。

怎么了。

这种近乎抽搐的疲惫。

有什么东西坏掉了吧。

他想。


1.

以前的很多事穆扎卡都不记得了。

记忆这种东西最为玄妙。明明是完完全全属于自己,却又最难以捉摸。

每次做梦,穆扎卡总能看到一个模模糊糊的影子。沉默的影子从未开口过,但他知道,所有的影子都拥有相同的灵魂。它在那里静止,没有实体,没有情绪,在一旁冷冷旁观自己梦里经历的荒诞情节,像一个寡言的审判者。

他有时候觉得它几乎要缩作一团,又觉得它应该是不甘消逝的。所以尔后又将化为黑洞,将自己吞噬,将梦境吞噬,将现实吞噬,将光明吞噬,将所有吞噬,最后整个世界变成一个如它一般无言的,空落落的影子。

后来有一次,他对着那团黑影开了口。

“你为什么看着我?”

黑影颤了一下,顿住,又颤抖起来。突然那团黑色朝着自己猛地晕开,一瞬间穆扎卡联想到张开巨颚将要吞食猎物的猛兽。于是他条件反射地闭上双眼。

再睁眼时,看到的是天花板。

他从梦里逃了出来。

穆扎卡坐起,感觉似有所失。

往后的很多个梦里,那个影子再也没有出现。


2.

“来,这是房间的钥匙。”

将租金递过去,穆扎卡接过一串物什,向房东道了声谢。

倒霉的事发生在两天前。楼上的住户出差忘记关水,自己晚上到家,才发现客厅和居室已经严重渗水,不能住人。对方连夜赶回来赔礼致歉,并承诺全盘承包房子的重新装修。穆扎卡郁闷归郁闷,但也不是斤斤计较的人,无奈之下暂时先到朋友家,准备在借住的同时尽快找到短期租房。

今天被他找到了。

穆扎卡四下打量着,房子好是好,然而租金低的好像有些过头了。

“租金低的有些过头了。”

有人把他心里话说了出来,穆扎卡低头,一个小女孩睁大眼睛打量着自己,嘴里嘟囔着好年轻的人怎么长了满头银头发,少白头好可怕哦。

“嘿,你知道租金为什么这么低吗?”小女孩表情促狭。穆扎卡蹲下与她平视,“不知道。不过,你好像能告诉我?”

“是因为,这间房子,会闹鬼哦。”

“之前的大哥哥就是被那只鬼吓跑的。离开的时候说着什么,恶魔的眼睛,好可怕...”

这又是哪里编来吓小孩的都市怪谈啊?穆扎卡失笑,说,“没关系,见到鬼的话我会把他打跑的。别人说我打起架来比鬼还要恐怖。”

“切。”小女孩一脸嫌弃,明显是不相信的表情。

“那你见过那只鬼吗?”

“没有啊,鬼都只在房子里生活的,我可没进去过。”小女孩做了一个鬼脸,“算啦,那么祝你们好好相处喽。”

穆扎卡站起身来,看着跑开的孩子的背影,在转角拐了个弯,不见了。


3.

收拾好行李已是傍晚。草草解决一顿饭,穆扎卡便歪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浅眠了一会儿,他姗姗醒来。

他看了眼手机,被屏幕的亮光刺激的睁不开眼。现在是凌晨五点,他打算趁着黎明来临之前先去冲泡一杯速溶咖啡。

手机屏幕渐渐暗了下来,为驱走夏夜热度而开的风扇,声音戛然而止。室外的霓虹照进房内,将视野所及分割成一个个抽象的,明暗不同的影块。

影子。

有什么东西飞快的划过脑海,微妙的既视感转瞬即逝。

在哪里见过......的什么,影子?

不记得了。

从某个时间开始,穆扎卡开始渐渐忘记某些事情。

大概忘记的都是不甚重要的吧。

睡眠不足的穆扎卡感觉精神有点恍惚,他倒回沙发里发起呆来。

他不知道自己坐了多久。直到手机设定好的闹钟滴滴地响起铃声,他慢慢起身,准备去厨房找一个干净的杯子。

余光撇到一旁的落地窗。窗户关着,窗帘没有拉,偶尔有鸣笛声传进耳膜。却有什么微妙的东西,在缓慢渗透,涌动。

......不对。

穆扎卡猛地扭头看向窗户。


于是,他看到了,恶魔猩红的眼睛。


4.

穆扎卡吓了一跳,不由往后退了一步。脚跟踢到坚硬的桌角,疼痛如约而至,让他冷静下来。

唔,很好,闹鬼的事,还真不是空传。

无神主义的穆扎卡,以一种好奇又带点恐惧的心理看着这只鬼。

显而易见,这是一只男鬼。除了飘在空中,轮廓有点透明,面孔俊美得过分,他与正常人类别无二致。黑色的发,红色的眸,比自己稍稍矮一些的身量,转过身来直视自己的淡漠眼神。

好像并没有攻击性。之前的房客,多半是看到那双眼睛就吓破胆跑出去了吧。

花了几秒钟接受这个不科学的设定,穆扎卡觉得,这么个情境下,自己应该说点什么。

“咳,我说,就是你吓跑了之前的人?”

说完穆扎卡就后悔了,这什么破开场白,你平时的魄力呢!

“...不是。”

“什么?”

不用照镜子,穆扎卡就知道自己此刻的表情一定很白痴。

“我没有吓他。”鬼顿了顿,似乎在斟酌词句,然而那张没有表情的脸只是让一切变得更加诡异罢了,“只是看他一眼。他就跑了。”

看来还是一只没有自觉的鬼。

“那么,你,也许,我是说,应该,不是人吧?”

“嗯。”

...这个嗯是什么意思,是是还是不是,就不能多说几个字吗?

看到穆扎卡好像没有明白,那只鬼面无表情地补充道,“我已经死了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在这里?不应该被死神带走吗?”

“我身上执念太强。”

关于这个穆扎卡还是懂的。只有执念消除,灵魂才能毫无留恋的离开这里,进而转生。

确定了因缘就好办了。穆扎卡觉得这只鬼很有趣,虽然面无表情,但是自己就是能明白他想表达的意思,忍不住就想逗逗他。

居然想逗一只鬼,穆扎卡你真是越来越危险了。

“我也许可以帮你。我是穆扎卡,你的名字?”

“卡迪斯·艾特拉马·迪·莱杰罗。”


5.

交换名字之后,同一屋檐下的一人一鬼开始熟络起来。

穆扎卡渐渐知道了莱杰罗作为鬼的一些事情。比如,他可以自己控制是否在人前显形。

穆扎卡认为这种技能简直就是开挂。

隐身可以干什么?可以干♂的事太多了。穆扎卡想我也好想变成鬼哦。又能飞又能隐身。开心的时候可以上天,不开心的时候可以跑去吓人,然后就开心了。

莱杰罗:开挂是什么?

穆扎卡问莱杰罗,你还记得自己是怎么死的吗?

不记得。

看来唯一的缺点就是会失忆。

穆扎卡胡思乱想着,视线停在莱杰罗暗红的眼睛上。

总感觉这家伙的眼睛,有一种诡异的美感。

红色的。泛着水光。如同鸡尾酒里泡着的樱桃。


...不不我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联想。

直觉不能再继续下去,穆扎卡咳嗽一声,想要随便说点什么摆脱尴尬。

“莱杰罗,你见过沙漠吗?”

莱杰罗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看着对方。

穆扎卡:他的表情好像很有兴趣的样子。

“你没有去过吗?哎呀,你绝对想象不到,那里到处都是沙子,连风都带着砂砾的味道。”

“!”

莱杰罗稍稍惊讶的表情取悦了穆扎卡,于是他兴致勃勃地说下去。

“沿着那个方向继续走,会到达一个只有冰和雪的世界,那里非常冷,常年都冻着冰......”

“喂莱杰罗,你这表情什么意思,我可没骗你...”

“...”

“这是真的!”


6.

莱杰罗是路痴。

穆扎卡不久后知道了这一事实。

“莱杰罗,既然你是在这房子里作为鬼苏醒,那你从这里出去过吗?”

莱杰罗的背影不正常的僵直了一下,慢慢地,慢慢地,他摇了摇头。

“为什么?你不觉得闷吗。”

莱杰罗没有说话。

穆扎卡以霸道总裁的姿势坐在沙发上,表情变了变,“难道,是因为......”

“你是见光死?”

莱杰罗:见光死是什么?

后来亲眼目睹了莱杰罗在房子里来回游荡却总也找不到大门的情景,穆扎卡这才明白。

“原来你是路痴。路痴还这么严重...噗。”

莱杰罗发动技能【面无表情watching you】。

穆扎卡憋笑几乎憋到内伤。

真是。怎么能这么可爱啊。

穆扎卡走过去,本来想帮他指指路,然而看到莱杰罗难得稍稍迷茫的表情,身体不由自主抱了上去。

这个身高,刚好能圈在怀里。

不对,刚才那种微妙的熟悉感是怎么回事。

怀里的鬼投来不解的眼神,穆扎卡这才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,忙不迭松开对方。

“咳,需要帮助的话,你可以找我。”

莱杰罗依旧直视着穆扎卡。穆扎卡只觉自己在这坦荡荡的目光之下无所遁形,就连那一点不可言喻的小心思都毫无保留暴露在空气里。

最后莱杰罗还是什么都没说。

穆扎卡安慰自己,还好他什么也没感觉到。

自己还能有什么奢望呢。

不过是一只鬼罢了。


7.

后来穆扎卡开始教莱杰罗一些关于方位感的事。

“厨房在卧室南边。”

莱杰罗:嗯。上北下南。

“浴室在卧室东边。”

莱杰罗:嗯。左西右东。

穆扎卡:......他说的也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。

最后莱杰罗勉强能找到大门的方位。穆扎卡觉得教路痴认路真是一种酷刑。

莱杰罗在房子里兜兜转转几个来回,渐渐朝门的方向靠拢。面无表情正大光明的迷着路,让穆扎卡也觉得这好像是理所当然的事。他双手环抱站在他身后,看着他终于一步迈出门去。

那个人站在门外沉默了一会儿,总是面瘫的脸颊浮上淡淡一层红晕。

然后他转过身,对着穆扎卡笑了一下。

说是微笑,其实也不过是微微勾起唇角罢了。

穆扎卡靠在墙上,想着是不是应该给点奖励。

...等等,在这之前,这个表情,有点可爱。

于是打定注意的穆扎卡凑过去,凑过去,然后低头吻了他。

穆扎卡:鬼的嘴唇原来是这么软的啊。

天将黑,两个人被最后的余晖温柔的圈在怀里。走廊里有刚放学的小孩经过,清脆的声音叽叽咋咋,妈妈,这两个人在亲嘴耶。女人一把捂住孩子的眼睛,非礼勿视,那是基佬。


“莱杰罗,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。”

“...我已经死了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时间快到了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我会走。”

“我知道。所以呢,还有要说的吗?”

“...没有。”

穆扎卡关上门,把莱杰罗压在墙上重又吻了下去。


8.

这天晚上没有月亮。

楼下,一个人影鬼鬼祟祟,来回转悠。

听说这楼上新住了一个很有钱的男人,他观察了好几天,终于锁定位置,准备今晚动手去那个倒霉家伙那里顺点东西。

顺着管道爬到二楼,推了推窗户,哈哈有钱人都是傻X,晚上睡觉连窗户都不锁,倒是省了自己很多事。

人影轻手轻脚翻进屋子。刚刚站稳,感觉脖子有些痒,他抬手抓了抓,感觉有什么丝状的东西。

该不会是蹭上蛛网了吧,真晦气。

他不耐烦的往后扭头,对上一双近在咫尺的猩红双目。

...什......什么玩意儿?!

一个人一样的东西,倒悬在空中,头发垂下来,那双恶魔一般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。

“...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鬼啊!!!”


第二天,穆扎卡将人扭送到警局。

警局的人对他出乎意料的热情,又是寒暄又是端茶倒水,好像彼此已经熟识多年。

可是自己没有关于这里的丝毫记忆。

昨晚半夜被吵起来,他有点睡眠不足。趁着精神恍恍惚惚,他向一众热情的警员打了个招呼,逃一般离开。


“穆扎卡前辈,看起来精神很不好。”

“想来经历了那样的事,态度冷淡一些也是正常的。”

“唉......”

“毕竟是自己的爱人——”

“喂,那边几个警员嘀咕什么呢,赶紧工作!”

“啊啊是!”

连连道歉的警员抽空看了一眼门外,发现穆扎卡已经走远了。


9.

莱杰罗最近迷上了泡面。

作为鬼,自然不能吃饭,可莱杰罗就喜欢看泡面慢慢发胀的过程。这种事明明很无聊,可是看在穆扎卡眼里,只会觉得自己喜欢的人真是又有趣又可爱,像个小天使。

恋爱中的人都是智障。穆扎卡也逃脱不了这个定理。

他喜欢一切有意思的东西,尤其是和莱杰罗有关。

于是他带莱杰罗去看了超市里各种各样的泡面。他看着那个人充满兴味的眼睛,他牵着那个人没有体温的冰凉的手,心里突然冒出自私的念头。

他如果不是鬼就好了。

他如果能永远在这里就好了。

有什么画面在脑海里一闪而过,弹光,血光,枪声,脚步声,撕心裂肺的怒吼声,从灵魂深处传来,掀起滔天巨浪,余韵在空荡的胸腔里回响。

回神的时候,穆扎卡已经拉着莱杰罗回到公寓走廊上,他低头,看到自己手里提了一只袋子,里面满满当当全是泡面。

...算了,莱杰罗喜欢就好。

“啊!是少白头的叔叔!”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,两人一起回头,是穆扎卡第一天遇到的小女孩。

“...都说了我不是少白头。”

“不管啦,你见到那只鬼了吗?你有没有把他打跑?”

不不当然不。怎么能打跑,心疼还来不及呢。穆扎卡在心里悻悻的回答。

幸而小女孩的注意力很快转移到了别处,“这个帅帅的大哥哥是谁啊?是叔叔的客人吗?”

“为什么他是哥哥我就是叔叔?”

“哎呀真是的,叔叔竟然给客人吃泡面。”小女孩不满地鼓起脸,“要是我,就把最好的东西给大哥哥。”

莱杰罗看了看难得无语的穆扎卡,回过头对着小女孩友好的笑了一下。

“决定了,大哥哥,下次见面的时候,我想把我的小熊送给你,说好了哦。我回家啦,再见!”

小女孩噔噔噔跑开,穆扎卡看着她的小辫子在肩上一跳一跳,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“她还真是喜欢你呢。”

莱杰罗,有时候意外地招小孩子的喜欢。


10.

早上,忘记关水的楼上住户给穆扎卡来了电话。手续已经办好,只需穆扎卡回去将原来的家简单收拾一下,就可以开始重新装修。

“莱杰罗,我们可以回家了。”

那只鬼站在窗前,沉默地望着窗外的世界,就像他第一次见到他时一样。莱杰罗没有回答,穆扎卡也没有在意,他知道他不太喜欢说话。


两人驱车回到原来的家。穆扎卡看着被水泡坏的壁纸,说不心疼是骗人的。冥冥中好像记得,是某个人帮他挑选了这个壁纸,不过他怎么也想不起来那个人究竟是谁。

忘记的,都是不甚重要的。

他习惯于这样安慰自己。

“穆扎卡。”

他听到莱杰罗在叫自己,声音透过隔断,显得有些失真。

他循着声音走到书房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这是什么?”

书桌上,一个弹壳孤零零地躺在那里,上面残留的血已变成陈旧的暗红。

“啊,这个是弹壳,它打中了...”

打中了什么?

那片沉郁已久的黑色潮水蠢蠢欲动,猛地打将过来。

穆扎卡猛地停住话头,眼前突然开始一阵阵发黑。


11.

...那是什么?

他看到了一段很久远的记忆。

他看到自己穿着警服,面目狰狞,与上司模样的人大声争论。

“不行。我绝不同意让莱杰罗去做卧底!”

“穆扎卡,这是决定。”

“你以为我会管你狗屁的决定?”

“行了穆扎卡!你们两个能坐到今天这个万人之上的位子是因为谁?希望你摸着你的良心好好想想。”

“呵。你必须把人选换成我。否则等到上面施压,你就会停止那梦一般的屁话了。”

“你...!”


他看到自己褪下一身警服,打扮成地痞流氓的样子。

跟警服比起来,好像这一身才更适合自己。他满意地笑了。

几乎是本色出演,他很快取得了头领的信任。一切顺风顺水,日期渐渐接近收网的那一天。

就快回家了。他这样想着,满心都是那个人的身影。他已经许久未见他那总是沉默不语的爱人,思念几乎将他逼疯。

那天头领突然下了命令,要求自己带一队人去帮助被捕的重要同伴越狱。

哼。不过是一群疯狗在苟延残喘罢了。

地道里没有光,他看不到任何东西,只能听凭听觉的支配。不料前方突然开始骚动,他皱起眉头,看来遇到了警察。周围乱成一团,他准备悄悄后退,一个人慌张地撞上来。

“喂,你不是有枪吗,拿出来啊!”一只手摸出自己衣服里的枪并迅速上膛,他心道不好,想要劈手夺过,混乱之中扳机被按动。


枪响了。

第一声炸开,很快就有了第二声,第三声。枪声越来越杂,如通往地狱的门叩。

终于有警员嚷嚷着拿出了手电,一声喝下,地道里亮如白昼。

有血迹染上他的衣服,不知是他自己的,还是别人的。不过这都不重要了。

他脑子一片空白,眼神呆滞,望着对面。

不。

一瞬间他听到了上帝的嘲笑声。嘲笑他的不自量力。

不要。

黑发的青年躺倒在地,他暗红的眼睛还没有阖上。周围人围了一圈又一圈,急切地呼唤着他的名字,可是他再也不能回应。

穆扎卡不知道自己是如何逃离那里。

后来收网日期提前,正义的一方大获全胜。

后来穆扎卡递交了辞呈,走出警局从此再也没有回头。


12.

眼前依然是桌上那个孤零零的弹壳,穆扎卡抬手摸了把脸,触到两行冰凉的水渍。

“想起来了?”莱杰罗依旧面无表情,冲他眨了眨眼。

“是啊...还以为再也不会记起来。”脸上的肌肉僵硬又迟钝,穆扎卡硬生生扯出一个微笑,却像小丑一般可笑。“你呢?应该早就想起来了把。”

“你第一次亲过来的时候。”

莱杰罗的身体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愈发透明。

“抱歉,看来是我的执念把你硬留在了这里。”

莱杰罗没有接话。

“你要走了对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穆扎卡低声笑起来,那双湛蓝的眼睛第一次被一种叫温柔的东西填满。

“那就走吧。我不该留你的。”

“一路走好不要迷路啊。”

“下辈子再看到我,记得要绕道走。”

“你得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。”

莱杰罗点点头,又摇摇头。


“对不起。莱杰罗。”


“最后,让我抱抱你吧。”


渐渐透明的人影没有说话。沉默了一会儿,他还是向着张开手臂等待着的银发男子走去。

穆扎卡抱着怀里的虚浮。他吻了莱杰罗的额头,虽然他并没有接触到什么。安静了一会儿,穆扎卡松开莱杰罗,看着他脸上带着红晕却依然镇定地走到窗边,他笑了。

“卡迪斯·艾特拉马·迪·莱杰罗。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但是,还是把一切都忘了吧。”



最后一句,不知是说给他,还是说给自己。

莱杰罗站在虚空里回头看他,面无表情说了零星几个字,却没有声音传过来。


穆扎卡的视线停在莱杰罗暗红的眼睛上。

他一直觉得他的眼睛有一种诡异的美感。

红色的。泛着水光。让他想到鸡尾酒里泡着的樱桃。


时间到了。


那个影子消失在夕阳灿烂的余韵中。


穆扎卡的视野里,世界开始天旋地转。所有颜色杂糅到一起,最后都融成一个孤单的影子。


一个承担了整个世界的,无言的,空落落的,孤单的影子。


13.

那个租来的公寓,后来穆扎卡回去过一次。

他又遇到了那个小女孩。

穆扎卡蹲下身来,发现小女孩的神情有些落寞。

他揉揉她松软软的头发,问,“怎么了?”

“大哥哥怎么不在?”

穆扎卡的手突兀的停住。

“他去了一个有点远的地方。”

“可是,我说过要送大哥哥小熊的。”

穆扎卡收回了手,他想说点什么,可是他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“那天回去的时候,我找不到它了。”

“妈妈说,小熊的眼睛坏了,鼻子也坏了,它陪我的时间太久。然后它死了。”

“所以妈妈把小熊给了收旧东西的人。”

“我的小熊,死掉了。”

沉默了一会儿,小女孩抬起头,直视穆扎卡的眼睛。

“叔叔,你也有死去的很珍惜的东西吗?死去,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啊?”

“有。”穆扎卡看着远方,目光放得很远,却又不经意想起某一天在走廊里的那个吻。“可我无法想象。他永远都没有清醒过来,所以他没办法告诉我那是什么感觉。”


他们的交谈停止了,直到这座城市缓慢的进入黄昏。

“不过,叔叔。妈妈对我说了一些话,我不太明白。”小女孩突然开口。

“妈妈说,如果你想念它的话,它就可能比你想象中的还要接近你。”

“我觉得叔叔可能会明白吧。”

“好啦,我要回家吃饭了,叔叔再见~”

小孩子就是小孩子。情绪来得快,去的也快。穆扎卡眼神追着那个小小的身影,莫名的有些羡慕。她的小辫子在肩上一跳一跳,然后她也消失了。

穆扎卡没有动。他看到太阳落到地平线下,拖曳著整个天空和世界进入黑暗。

那天下午,小熊死去了。夕阳死去了。天空死去了。莱杰罗也死去了。这个空荡的世界就像在不断地,持续地死去一般,所有的东西变成血红色。从远方的天空、到他脚下的地板、到某个人暗红的眼睛。

连他的沉默也是红色的。


有人说,所有的东西,看起来都很漂亮,当他们快要完全消失时。


穆扎卡觉得再正确不过。


他也是。


他们也是。


14.

搬家实在是很累人的事。穆扎卡擦擦汗,头疼地想。他抬头招呼道,“大家辛苦了!今天晚上都别走啊,我亲自下厨请客!”

“哇,前辈好厉害!”

“喂喂,你做的东西真的能吃吗。”

“前辈,不会是黑暗料理吧。”

“啧,再多嘴你们几个就把酒钱包了。”

“啊啊对不起!我们都是好心来帮前辈的啊!”

“虽然您辞职了,您依然是我们的前辈,要照顾照顾我们后辈不是吗...”

“啰嗦!”


夜深。

闹市一般热闹的聚餐刚刚结束。地板上横七竖八躺着死尸,空酒瓶扔的到处都是。

...明天收拾起来又是一场恶仗。

角落里有一个声音小声嘀咕,今晚穆扎卡前辈怎么喝那么多酒,不要命一样,果然还是...

那个声音没有说完就被人制止下来,停顿得突兀。

就像某些故事,注定有一个令人扼腕遗憾的结局。


15.

穆扎卡歪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浅眠了一会儿,他姗姗醒来。

他看了眼手机,被屏幕的亮光刺激的睁不开眼。现在是凌晨五点,他打算趁着黎明来临之前先去冲泡一杯速溶咖啡。

手机屏幕渐渐暗了下来,为驱走夏夜热度而开的风扇,声音戛然而止。室外的霓虹照进房内,将视野所及分割成一个个抽象的,明暗不同的影块。

影子。

有什么东西飞快的划过脑海,微妙的既视感转瞬即逝。

在哪里见过......的什么,影子?

不记得了。

从某个时间开始,穆扎卡开始渐渐忘记某些事情。

大概忘记的都是不甚重要的吧。

睡眠不足的穆扎卡感觉精神有点恍惚,他倒回在沙发里发起呆来。

他不知道自己坐了多久。直到手机设定好的闹钟滴滴地响起铃声,他慢慢起身,准备去厨房找一个干净的杯子。

余光撇到一旁的落地窗。窗户关着,窗帘没有拉,偶尔有鸣笛声传进耳膜。却有什么微妙的东西,在缓慢渗透,涌动。


窗前没有人。

那里什么都没有。

这应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。他却总觉得像缺了点什么一样,又想不起来。

下意识地,穆扎卡觉得窗前应该站着一只鬼。那应该是一只男鬼,黑色的发,红色的眸,眼神淡漠,脸上总是没有表情。身量稍稍比自己低一些,抱住的时候刚好能圈在怀里。

穆扎卡不知道无神主义的自己为什么会有这么个幻想,居然觉得会有这样一个鬼存在。


心里有钝钝的痛感。沉默的,无声的。影子一般,却愈发尖利起来。

他在沙发上翻了个身,蓦地发现自己一直在低声重复念叨着什么。

那是一个名字。

“卡迪斯·艾特拉马·迪·莱杰罗。”


穆扎卡魔怔一般,一遍一遍,认真地重复着每一个音节。他的声带不知疲倦地震动,直到那串音律完整的拼起来,如同永生永世纠缠不休解脱不得的魔咒。


“莱杰罗。”


路痴就乖乖待我身边不要乱跑。


“莱杰罗。”


你迷路去了哪里。



隐约有听到的人走过来,低声对自己说了什么类似于不要再想念莱杰罗的句子。他没听清楚。


他想,他确实的——确实的需要使自己清醒。


但他清楚自己无法逃离。


你已经失去他了。


完完全全,失去了。


得不到的。背向而驰。亲手推开的。连怀念都不敢说出口。


穆扎卡缓慢地,缓慢地,用手盖住眼睛。


他几乎要痛哭起来。



-End-



评论(8)
热度(11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关注的博客